星期一, 1月 16, 2012

槓龜的預測

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6/6847290.shtml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陳乃綾/即時報導】
2012.01.15 11:50 am

眾所矚目總統大選結果出爐,執政黨順利連任,三大名師一致認為,台股周一可望開高上演謝票行情,漲點約有200-300點,建議投資人應把握機會獲利了結,調整手中持股部位。

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,選後的謝票行情可望有200-300點的漲幅,台股在兔年封關前可望上看7,500點,但因歐洲各國被標普降評消息,激情反應的時間可能縮短到一到兩個交易日就會結束,投資人不妨趁上漲的時候,調整手中持股,在封關前將持股水位降至三成,長線則建議以官股行庫,以及ECFA受惠股做布局,至於馬友友概念股,恐怕只有極短線的行情,需留意。

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,執政黨連任的謝票行情無庸置疑,但「只能高興一天」,短線利多因素雖然較占上風,但不能期待效應會延續太久,畢竟選後三個交易日就封關,在長達九天的農曆年假中,適逢歐盟高峰會及歐洲各國籌資,和希臘債務協商等變數,建議選前將持股水位降到五成,選股方面則回歸價值選股,以基本面穩健,獲利看好的營建、觀光百貨族群為主。

元大期貨副總洪守傑表示,根據2008年總統大選後的經驗來看,台股在選後第一個交易日大漲300點後,緊接著連續四個交易日收黑,因此,周一開高之後,不排除會有選前押寶的獲利了結賣壓,投資人最重要的仍是遵守紀律;看多的投資人面臨開高走低行情時,要適度停利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述文章是選舉完之後,投資名嘴預測選後第一天大漲,實際結果是跌了77點。

短期股市的預測是誰也抓不準的,偶爾會有人猜對,但沒有人能連續猜對。

股市的獲利有兩種,一是持有期間內收到的現金股利,另一個是賣出時賺到的價差,一般人都只注重價差,但當你買到股票想大賺價差的同時,買到的東西正是別人脫手的東西,正所謂"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",你想賺別人錢,別人也想賺你的錢,只有少數運氣好的人能勝出,其它的多數人不是打平,就是敗給交易手續費。

因此最穩健的作法,就是耐心等待自己的愛股跌到便宜價位時分批買進長抱,分享每年發放的現金股利,未來的某一天股價被炒到不合理時再脫手,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但也是最可靠的作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