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20, 2010

秘密

作者: Rhonda Byrne
出版社:方智


從朋友那邊借了這本書和DVD來看,比較推薦看DVD,因為兩者內容差不多,而DVD還有畫面可看,會比較有深入感受。

總結全書內容,用一句話來表示,就是"心想事成",並延伸出相關的正向思考方式。從科學的觀點來看書中的"吸引力法則",還是有其局限在,例如想像"我要一拳打爆地球"、"我要成為每一期的樂透頭獎得主"之類,相信用盡一輩子的時間去冥想也不會達成..............但作者不是強調只要勇於想像,什麼事都能辦到嗎?...........這應該不是作者的本意。

觀察周遭的朋友,生活過的順心的人,自然會散發一種令人愉悅的感覺,相處後也會被感染到相同的氣氛,如同古語說"近朱者赤"一樣,反之亦然。

正向思考的人在作決策時,不自覺就會朝向光明面思考,也引發週遭的人一起加入這個循環,人必自助而後人助之, 無形中就得到很多助力,原先無法達成的事也順利達成,這是我從書中得到的結論,雖然很簡單的道理,但為什麼很多人沒辦法作到呢?

關鍵在於"信念",要堅決的相信它會發生,自然會改變態度,之後就影響了作法,最後就改變了結果。

它是一本薄薄的書,簡單的觀念,但對於人生的正向思考很有幫助,還蠻值得一讀。